注册
400 071 1689

2021年江苏镇江句容市教师用编计划已下达,全市共招考98名!

2021-02-04 10:38:37     来源:京佳教育

  近日,从句容市委编办获悉,2021年度教育系统教师用编计划已下达,全市共招考98名,用于招聘中小学专业教师,为师资队伍补充专业技能人才、急需紧缺人才提供用编保障。

  近年来,为解决严控编制总量和编制刚性需求之间的矛盾,句容市委编办多措并举,合理优化配置教育编制资源,努力为我市打造人民满意教育提供机构编制保障。

  助推“县管校聘”制度,促进师资均衡。为进一步促进教师流动、激活教师活力、推动学校均衡,制定《关于深化句容市中小学(幼儿园)教师“县管校聘”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》,按照“以人为本、总量控制、统筹使用、合理配置”的原则,统筹管理县域内中小学教师,实现教师由“学校人”向“系统人”转变,积极引导优秀教师在城区学校和乡村偏远学校、薄弱学校之间有序合理流动,促进县域内师资均衡配置,推进教育公平。

  统一教师编制标准,严控编制总量。坚持总量控制,增减平衡,在现有事业编制总量内按照标准及时核定中小学教职工编制,满足发展需要;坚持优化结构,统筹调剂,动态调整城乡、学校及学段间中小学人员编制的配置,使用效益;坚持存量挖潜、保障需求、盘活用好现有事业编制资源,优先满足中小学教育需要。

  坚持“有编即补”原则,壮大教师队伍。在编制总量严管严控的背景下,仍将有限的编制资源向教育部门倾斜,为校园招聘和定向师范生招考提供编制保障,2016年至今共引进陕西师范等大学专业学生30名、培养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165名,引进一批优秀的高学历人才,培养了一批“下得去、留得住、教得好”的本土化教师,进一步我市教育教学工作质量和水平。

免责声明: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,由本站编辑整理,仅供个人研究、交流学习使用,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。如涉及版权问题,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。

相关阅读